周末時候又會見了一個跨出領域追求自我的人,甚至把的頭銜亮出來可能都比絕大多數的人都還大XD

不過當然頭銜不是重點,我想分享的是這個人怎麼把握住她的機會的

就像每一個對醫療環境失望的人,也許在這些批評與抱怨的話語下,回過頭來是對於自己醫者身分的失落。這個人當然也不例外,不同的是,她似乎很明確的知道自己擅長什麼
也許是過往的社團經驗,也許是對於自身的瞭解甚至開明的家庭教育風氣,總之她喜歡,也善於溝通。也很清楚自己對於喜歡事物所爆發的熱情是多麼地令人振奮。
所以她很確信臨床不是她要的

到以上的狀況,我相信許多人都做得到


但是這個人真的跨出了「那一步」,甚至,光這個跨出去的動作,就完全的扭轉了她對未來的看法。

意思是,當她決定想朝商結合專業時,當她因此申請國外公衛研究所時,當她已被通知錄取,卻趁入學前空檔把履歷積極丟上網,期待增加實務經驗時,當她認真的去面試一個聽都沒聽過的產業時
每一個跨界的行為,又更引領她跨出更大的腳步
不可諱言,她身上的確也有許多令人欽羨的特質,紀律性,企圖心,外向,溝通協調...
甚至她異常優異的外文能力與家中開放的教育態度

然而這是她的特質,引領她走向擅長的道路,一路的左右逢源只是更證明了堅持的方向


「忙嗎?」

停頓了下
「我喜歡我在做的事情。」 眼中閃耀著自信
於是像事前講好般的,同樣的那句
『有人付錢給你訓練你想要的技能,還有比這更好的事情嗎?』

而我們的特質又在哪,走在擅長的道路上了嗎?

甚至說,我們找到了嗎?

2015/3/10 By YoYoB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