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杯黑咖啡
原本選了跟上次不同的豆子
但是店員陰錯陽差的磨錯了豆子
是我上次喝過的,但因為印象不差乾脆將錯就錯

沒想到同樣的豆子,同樣的咖啡師
與上次味道卻有明顯的差別

『呃...這杯...跟上次沖的手法一樣嗎?』

說實在的除了留意到這次沖煮的水柱大了點,其他我沒發覺有不同

沒想到,真的是刻意的去調整要呈現的味道
『上次那杯是不錯,但我總覺得少了什麼,所以這次我水柱放大一點想把它的甜感沖出來』
店員倒是說的稀鬆平常
『也是要平常有來的客人我們才比較抓的到他們想要的味道』

那天沒有談到任何一句堅果還花香檸檬等「玩家」術語,但是感受到的滋味卻異常豐富,不論從生理上,或心理上...

其實我也同意, 小小一杯咖啡,要價一百真的不便宜。
但也許就是這麼昂貴的代價,讓我們不得不嘗試用盡我們的感官與心力去感受(與呈現)
然而最終彰顯的價值反而不是他本身的風味,
而是作為一個味覺形式呈現的平台,交流著兩方專注而當下的感受
Here and Now

也許這也是咖啡廳讓人如此上癮的原因之一

2015/1/23 YoYoB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