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練課上到了六角槓鈴,覺得實在是個很有趣的東西,研究了一下

來源
這東西可以說是專門為了訓練硬舉動作而存在的東西
(是說光看他那奇特的外觀大概也猜得到)

不過的確比起一根長長桿子,這東西握起來舒服多了,雖然感覺踩進去傻傻的(其實在裡面大多時候都覺得自己傻傻的)。但教練似乎看出我的疑惑:
「你身體不會撞到的,不用擔心。」

恩很好很專業,我喜歡

在這邊不得不再提到教練用了一個我很喜歡的意象:
『想像自己要原地垂直跳起來』,這時候往下蹲的準備動作,就會是正確硬舉的準備動作
早點這樣說我就不用像傻瓜一樣拿個長棍架在背上這麼久了是吧

另外提到了羅馬尼雅式硬舉(RDL),簡單來說就是高屁屁硬舉,這時候的意象是....「跳起來抓住往上飛的氣球!」....!?

一開始不懂,但後來說是「迅速(臨時)跳起時身體的自然動作」我想這就比較好理解了。

拉起來瞬間有種快感,有種大腿肌肉很滿足的感覺(?)
我想那算是dopamin爆衝的快感吧?
總之,感覺是....


。。。。。。。。。。。。。。。。。。



是說,對咖啡敏感,像我這種容易對成癮物質反應的人,雖然好像是個劣勢,但反過來說,應該也對腦內啡之類的物質更容易感覺到作用。
所以運動或進行鍛鍊時候的回饋機制應該也特別容易建起來神經元的迴路,所以搞不好更容易幫自己做有獎勵制度的行為治療(甚至會不會在心理治療上的敏感度也高!?)

有空來找找看相關期刊好了



六角槓鈴的介紹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