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環島裝備時,常常專注力都放在車子上想著要裝什麼帶什麼,那邊可以怎麼利用空間等等,常常被提醒又會忘掉的一個物品就是『鞋子』部分。

上網發現網友通常推薦涼鞋跟拖鞋,理由不外乎通風方便而且可以下車行走,重點是下雨時依舊勇健不用怕。我個人不考慮傳統包鞋的最大原因是襪子,每天洗襪子(麻煩)或是用拋棄式(不環保又不舒適)都感覺很瑣碎,你看都在環島了,所謂環島就是要自由!要奔放!要自在灑脫沒有拘束!!(被拖走...)

回頭說來拖鞋涼鞋選擇,台灣國寶藍白拖等因為安全性問題不考慮,涼鞋我本身沒有,因此要買的話決定做點功課,關鍵字「運動涼鞋」+「單車」:鄉民們大多推薦Keen 及 Teva這兩個品牌。

Keen 官網照片

Teva官網照片(都什麼年代了官網居然還用falsh)


我想從官網照片中大概可以想像他們對自身的定位是如何了

選定品牌之後,接下來就是實體店面走訪一趟啦~(疑你說我什麼時候決定了?看Keen這麼勇健耐操有擋頭的形象照我還有選擇Teva的可能嗎?)


台南實體店面其實還不少,除了Como之外其他似乎都是戶外用品店,再度參拜估狗大神發現Como store的款式最齊,所以就直衝本店(應該不算?)啦!


Keen分成三系列,分成編織款(密集恐懼症款),經典款,輕量款。
穿起來的外型都差不多,實在稱不上好看,不過倒是一改以往對涼鞋的粗糙印象,,古早那種粗糙織帶貼著皮膚磨蹭的感覺實在很差(是有多細皮嫩肉),Keen織帶貼膚面都有一層薄薄的軟墊,貼著腳背其實還滿舒服的,但也因為很貼,加上有護腳趾的設計,又比一般涼鞋更悶一點(這樣還能叫做涼鞋嗎?)。不過到最後考量到我細嫩的腳趾頭(?),以及哪天想下水的衝動,最後還是買了貼底比叫厚重的經典款。

就算環島結束,哪天我想登山或是騎單車外出過夜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了(講著講著突然覺得它好像以後沒有出場機會了),阿又想到一個可以派上用場的地方,就是需要穿著鞋沖水的場合,例如海水浴場或是背包客棧地板不乾淨的浴室....恩...想不到了。

聽說這禮拜到貨,就再來研究看看吧~